Licht利人

阿米🔍冷cp爱好者ʕ •ᴥ•ʔᶘ ᵒᴥᵒᶅ



微博:Licht利人
同名,但在那比较活跃,欢迎小伙伴们来找我~

垃圾情侣(南糖 甜 逗逼 短)





—————
朋友扯出来的脑洞~声明一下,不针对某app,我自己也有用,就吐吐槽ˊ_>ˋ
还有!天啊天啊大大fo我了!!!(狂飙中)我喜欢上你很久了!!!!(◎///~///◎;)我我我……
—————




垃圾情侣




金南俊x闵玧其




***




如果说有什么能让闵玧其动气的话,大概只有x民K歌这个手机应用程式。


要知道闵玧其这个人对生活里几乎所有事都是无关心的。但正正是x民K歌让他时刻都燃烧着一团怒火。


事情的开始在三个月前。那天闵玧其在公司加班,心情很差。晚上十点多离开,马上套上耳机回家去。


夜色已深,大街都没什么人。他半眯着眼,听着Eminem的歌,缓慢地走着。


闵玧其没啥兴趣,唯一喜欢的就是音乐,尤其是hiphop和rap。平时听着听着,少不了在洗澡时放声高歌。然后跟所有人一样,逐渐演变成自己一个在电梯里或是走在路上也能摇头晃脑地哼哼。噢不,他比较不同,是放声高rap。


上了车,闵玧其想起今天老板在下班前五分钟塞给他一叠文件,心里一阵郁闷。难得地玩了几个游戏,他无聊得打开了微博,刚好,就看到好友圈里弹出了一条博:“我在x民K歌唱了一首歌,请来听听吧”。


想来也是傻逼,他一好奇,居然用流量听完了。


你说值不值?完全不值。这位朋友唱得实在烂。太烂了。别问音色好不好,连拍子都跟不上。


等他心里吐槽了第十遍,已经到站了。回到家,再次打开来,有点跃跃欲试。一手滑,神差鬼使地下载了。


——看到别人不行,人总是有一种坚信自己与别不同,而且必需得拯救某个圈子的感觉。
——简单来说,就是中二。


无论如何,闵玧其算是半只脚踏进了坑里。打开这应用程式,慢慢摸索着怎么用。在搜索栏一找真的什么歌也有。K歌程序简单明了,很快上手。


于是他就玩了一整夜,没睡觉。


幸好第二天是周末。闵玧其躺了大半天,起床后继续玩。叫了外卖上门后,边等边练。


不过,他很快注意到一个问题。平常哼歌听上去挺不错的,甚至有同事赞赏过。但越认真的录,就越清楚唱歌和rap非常非常困难。只要一听回去就会发现有诸多漏洞。


但闵玧其还是一口气发表了六首歌,都是平常最熟稔的歌。他有自信拿得出手。只是看着粉丝数量的那一栏显示为0,他无可奈何地退出了app。


这是需要时间的,希望会有人欣赏吧。


对,有人欣赏就好。也不用多,一个就够了。




***




自此,闵玧其的生活多了一个微小的目标:在这x民K歌上制作歌,然后发表。


不过作为刚刚起步的网红(?),没有宣传是不可能获得关注的。每天都看手机有没有提示,但理所当然的,收听次数维持不变。


闵玧其不是个很急躁的人,也没放在心上。只是有点寂寞。毕竟很用心地唱了,歌就这样孤零零地放在那。


一个星期很快过去。一天傍晚,在闵玧其如常打开手机,一条通知弹了出来。


是x民K歌!


到了主机版面,app的右上角就有一个红点。闵玧其心跳加速,异常的紧张。想来想去,最后还是满怀期待地点开,再按下“消息”。哇,竟然有人评论!会不会……会不会就是那个人?


屏幕上一片空白,只见一个圈儿转啊转,转啊转,最终显示出来了:
“垃圾”


……啊?啊啊?Excuse me?


闵玧其以为自己看错,使劲地揉了揉眼睛。再拉近看,拉远看,还是那两个字儿——垃圾。字典上的解释是不值钱的废物,近来就是流行网络用语。俗称辣鸡,或是乐色。


我去!真日了狗了!我练得口干舌燥录到半夜三更你就给我这个?你行你上啊!小的哪里得罪您了非要您费神骂我?


总是默默窥屏的闵玧其这下可明白了网络的恐怖。天,太受伤了,还是第一次发表呢。他对着这两个字左看右看,整个人就一大写的懵逼。


良久,闵玧其才缓过来。他深呼吸了一口气,换了个角度思考。


说不定自己真的有很多不足。要不去看看榜首的人是怎样唱的吧。得从他们身上学习学习。


点开了第一首歌,Rap God。闵玧其眯着眼等待。好,出来了。


不看还好,一看吓一大跳。只见屏幕上的女孩在自拍。小脸尖下巴大眼睛化着妆,不停地卖着萌。声音哆得不行,根本不是在rap,说是展示美貌倒还差不多。


不到一分钟,闵玧其就受不了了,连忙暂停。只觉得肉体,噢不,耳朵都要被玷污了。


不是吧?这是第一名?


苍天啊,大地啊,这才是名副其实的垃圾啊!他再扫一扫评论,全是溢美之辞,疯狂赞赏和欣赏表白。这些人是聋了吗?


闵玧其不信邪,翻了第二名第三名。几乎是完全相同的情况。就算不是卖弄姿色,也是没有半点真材实料的三流rap。


看回自己的主页,闵玧其就一阵郁闷。尤其是呆在自己那首歌下面的“垃圾”。特别刺眼。


干!不玩了!


关了通知,他把手机丢到角落,扑去睡觉。把自己裹得紧紧的也不够,末了,还得揉着怀中的巨型熊本熊泄愤。


是的,这就是为什么闵玧其最近那么生气。每每想起那破app,心里就火。


这个看脸的世界!瞧不起我这种人是不是!


他!妈!的!




***




金南俊最近很痛苦。


原因是一个叫x民K歌的手机应用程式。


前几天同事兴致勃勃地向他推荐。下了以后,发现真的很好用。于是日玩夜玩,发布了很多歌。只是有一点遗憾:没人听。


他很快发现,这是个生态有问题的地方。占据榜首的,不是托奶就是卖萌,没些是真正懂hiphop的。当然,他有现实里的同好。只是还没有一个人跟自己真正投缘。


某一天,金南俊灵光一闪。既然前几名的都不是好东西,会不会,包尾的才是好呢?


于是,他决定每首歌都翻到最底,找出很低收听次数的版本。搞不好那里才有他的知音。但是过了很久很久,仍然看不上任何一个人。金南俊有些气馁,拒绝再玩。


当然,如果他就此不踫这app了,之后的故事也不会发生。
所以——几天后他又打开了。


滑啊滑,金南俊忽然被一个ID吸引住。黑色的头像,名字叫SUGA。跟他那奇葩的RAP MONSTER一样。好奇心被勾起,点了进去。


一听,金南俊惊呆了。


跟绝大部份用户的rap不一样,只骗得到外行人。这个人却是摆得上台面的。醉酒的声音,高超的技巧,一气呵成。虽然有些地方还比较青涩,但已经非常不错。


对啊对啊!这才有实力嘛!世界还是正常的!天还是蓝色的!


金南俊欣喜若狂,连忙访问这个SUGA的主页,把全部歌都听了。


太!棒!了!


他果断关注,紧接着连送了100朵鲜花,一天就用尽存货。暴风似的在每首歌下面留言,什么太棒了太好了你真的好有天份请来听听我的歌……金南俊想了想,觉得不够,最后还私信了这个人:
“你好!不知道我们能不能交个朋友?”


罢了,他满足地握住手机。心痒难耐,恨不得对方马上秒回。然而这是不可能的。在家里走来走去,走来走去,最后唯有戴上耳机,点开那首Nevermind,美滋滋地入睡。
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金南俊望穿秋水,秋水望穿,那个人也没有回应。快半个月了,连年终奖金都拿到手了,x民K歌依然一片沉寂。


没有新歌,意味着他没有来过。也许,是太迟遇上了吧。金南俊失落地想。令人痛恨的无非是该死的时间造成了所谓的擦肩而过。


不过,正如刚才所说,如果闵玧其永远不上线,就不会有之后的故事啦。


命运安排在二月的某一天——他终于打开了x民K歌。


原来,又是那位间接带闵玧其入坑的朋友叫他去点赞。不想拂了这位仁兄的意,他打算快速搞定。只是一看……有消息!


他首先吓坏了。不会吧,又来骂我?


指尖僵在半空一会儿,闵玧其自暴自弃地点开来。找撕又咋地,你过来,我保证不打死你!


仔细一打量,他完全呆了。竟然,是有人送了100朵花。


噢,虽然,虽然每天登入免费有三朵鲜花……但收到别人送的礼物,感觉就是不一样。


闵玧其的心忽然暖烘烘的。


过了会,看着这个奇形怪状的ID,RAP MONSTER,留了很多评论,全都在说很棒。他简直不敢相信。


还有私信!


闵玧其没有先回覆。总觉得在交谈前得先去摸摸这个人的底。二话不说,访问了对方的主页。一扫就能看出跟自己的喜好几乎一模一样。rap的技巧超乎想像,甚至比他还好。


而且,声音很低沉,有种特别的感觉。用耳机听,他彷佛…正贴在你耳边说话。


闵玧其开始有点堂皇。


听着他那首Joke,他打开私信,用了整整一分钟打下两个字:“你好。”


瞬间秒回:“啊!你终于出来了!你好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那个,我很喜欢音乐,也很欣赏你的歌~~所以来勾搭一下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有没有听我的歌呢!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怎么样怎么样!”


闵玧其左想右想,也没办法形容自己的感受,只得说:“挺好。”


然而对方似乎完全接受:“真的吗?好开心啊!我一直都在唱,可就是没人听!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“其实呢,你觉不觉得那些榜首的人rap得很烂……”


闵玧其尽量不想在言语间露出情绪,“嗯。真的有点受不了。你也这样想?”


“是啊!可是他们有一大班人吹捧!太奇怪了,我郁闷了好久!啊对了,你几年生?”


“93。”


“我94!得叫你哥呢!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啊,我一直想问,哥你是不是特爱喝酒?我听着你的声音觉得好像是醉了以后录制的!”


“……”


这家伙完全自来熟,踫上闵玧其这块冰封的石子儿居然也能聊起来。于是越聊越多,越聊越多。当对方提出见面,他欣然同意。


这么一说,发现大家都在同一个城市。只是一个在城北,一个在城南。


那正好。


中间见吧。




***




金南俊和闵玧其约在周末。


闵玧其首先到达公园。他坐立不安,东张西望,尝试找出那个人。事前说好都穿黑,金南俊还强调:“我会戴墨镜。而且……头发有点乱,很容易认的!”


然而只见附近人来人往,也看不到有符合描述的人。都是一家三口或是老太太。良久,闵玧其放弃了,自己尴尬地坐在长椅低着头发呆。


直到一个人的影子遮去了阳光。


“SUGA?”


“……嗯。”


对方伸出手,笑容灿烂,“我叫金南俊!”


“闵玧其。”


金南俊暗暗吃惊。眼前的这个人完全超出他的想像。本来以为会霸气侧漏,但他不像哥哥或是社会人,还是那种少年的模样。五官过分地秀气,而且很白。


闵玧其也在吃惊。金南俊很高,虽然有点犯傻的样子,头发完全非主流……但很友善,感觉声音比歌里面更好听。


金南俊揉了揉后脑勺,开口打破沉默,“那个,我们不如去吃饭?”


闵玧其点点头。


一边吃一边聊,原来金南俊不是搞乐队的,是银行的一个小职员。不过因为玩underground,而且最近有表演,所以头发才炸成这样。


听着他描述的种种舞台细节,闵玧其有点向往。那双眼睛亮亮的,闪着光。


“地下hiphop可是另一个世界呢。”金南俊一脸神秘,“哥有没有去过?不如你下次也来体验一下。”


“别了,我又不是专业的。”


“玧其哥,我也不是呀。放心,很好玩的。”他试探着说,“我们下个周末再约?”


哟,都会叫玧其哥了。真会来事。闵玧其如此想道,心里却不怎么讨厌。当下笑了笑,“好。你可得罩着我了。”


“哥你千万别这么说……”



自此,金南俊和闵玧其的生活里多了件事:跟对方见面。


每一个周末,他们都有不同的活动。闵玧其不再颓废地睡大半天,金南俊也不再一个人关在家里滑手机。


开始的时候,金南俊把闵玧其介绍给地下乐队和rapper。闵玧其无疑是有点腼腆,但到了舞台,气场就马上并发出来。彷佛他天生就该站在上面。那晚,观众的尖叫声震耳欲聋。


后来,金南俊邀请他来看自己的表演。结束前,闵玧其跟金南俊做了第一次的合作。一拍即合,连默契也不用特意培养。


之后的日子,两个人曾经一起去过大大小小的唱片店,收集冷门的绝版的专辑。租过studio,一同练习和录音。到过城外近郊看日落,去过海边看船,躺过在沙滩椅上。


半年了。他们走过大街小巷。


要不是有金南俊,闵玧其都不知道自己生活的地方那么美丽。他一直以为它是一张乏味的平面图,但原来它是立体的,有血有肉。


他带他去了从没去过的地方,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精彩。


有这么一个人,有他在,世界确实有点不同了。




***




金南俊和闵玧其成为朋友后,一直没忘那什么x民K歌。虽然,cover还是无人问津,但他们有对方嘛!每天把鲜花送来送去,推来推去,乐此不疲。


直到某一天,他们决定要做一件事。


“玧其哥,我们一起写歌吧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
“要打败他们!那些占据榜首的三教九流牛鬼蛇神。要用实力把他们吓得屁滚尿流!”


闵玧其补充:“然后叫他们垃圾。”


“对!都是垃圾!垃圾中的垃圾!”


准备了很久,专辑打头阵的,是闵玧其创作的Stupid。主要就是骂人,diss,讥笑讽刺。对象嘛,不就是app里的网红。


介绍里,他一口气打下:
“这才是真正的hiphop。仔细听好了。xxx和yyy那些是什么鬼东西,都他妈的是垃圾。一坨翔都比你们好。”


闵玧其捧着手机,打量着这几句话,感觉只是一个字——爽。


“干得漂亮!”金南俊给了个大姆指。


“去。”闵玧其笑,“怂恿我。”


“哥心里痛快不就行了。”


“也是。”


于是,在一星期后金南俊出Virgin blood的时候,同样打下了一大堆攻击性言论。只是闵玧其没有拍手叫好,因为在检查歌单时提出了一条奇葩的问题。


“南俊,你起的歌名能不能正常点。”


“啊?怎么了?”


“My shit is jasmine……”闵玧其无语了,“这名字……”


“意思是我连屎都是香的,他们得给我吃。”


“……算了。那Bring me to Hong Kong是啥……”


“带我装逼带我飞。”


“……Hero is dead还好,Do you x 1000又是……”


“我不停在重覆Do you嘛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不管怎么说,他们一星期出一首,另附充满恶意的践踏。最后每次一发表新歌,介绍里就肆无忌惮地大放厥词再大放厥词。不过,无论再怎么变着法子骂,一定会包含两个字:垃圾。


树大招风。太嚣张的话,这么小的社区理所当然地招惹了几个人来婊。


以下是全部言论:


“不要脸,你们才是乐色。”


“哎哟喂还好意思说。Rap又长又臭!”


“xxx跟yyy又怎么了?她俩颜好嗓子好,瞧不得别人好么?”


“I believe you can fly I believe you can touch the sky”


看着这种架势,金南俊和闵玧其不以为然。难道连真话都不让说?最喜欢看你们气死了可是打不到我们的样子了。


不过年纪小的还是有点不安,“哥,我们会不会被人骂死啊。”


“管他呢。”年纪大的不要脸,只耸了耸肩。



时间飞逝,快到年尾了。专辑出完了,找撕的人积累下来也不少。没什么新意,都是骂垃圾。


但金南俊和闵玧其已经找到了美国的公司帮忙出唱片。不为钱,就算是了个心愿。所以再看到x民K歌里的各种愤怒,也就不过相视而笑。


嘿,就算是垃圾又怎么着。你觉得是垃圾的东西,别人可宝贝着了。


嘛,在大众看来,他们大概真的是不值一提。据其中一个瞎bb的用户的神逻辑,rap得这么烂,真人一定丑死!


虽然金南俊的头发像毛利族族长,虽然闵玧其的眼睛小得看不见,但情——咳,朋友眼里出西施嘛。这两个人互相瞅来瞅去,心里可顺眼了。金南俊觉得闵玧其皮肤又白又滑,五官很好看。闵玧其觉得金南俊的酒窝太可爱,嘴唇看上去似乎很好亲。


于是,付诸实行。


某一天真的亲了一下。


金南俊惊呆,“哥你……”


两个人正在闵玧其的小公寓里练rap,忽然,他的脸就凑了过来。


“南俊,我觉得你挺好的。”声音还是像醉了酒,“你呢。”


“真巧。我,我也喜欢玧其哥耶。”


“那……在一起吧?”


金南俊喜出望外,猛地点头,“好啊!”


“这是我家钥匙。拿着。”闵玧其从裤袋里掏出来,放在他手上。


“哦……诶?”


“搬来住。还有,戒指。”又掏出两枚银色的戒指,套上他的无名指,“喏。”


“……哥你好高效率。”


“当然。”


于是,金南俊和闵玧其就这样在一起了。




***




接着下来,真没什么惊心动魄的事情。平凡无奇的世界,鲜少有大起大落。他们安安静静的过着小日子,欢欢喜喜的做着自己的音乐。至于工作嘛,是有点辛苦有点闷,可是两个人下了班,看到对方就快活了。


有时候,生活就是有些温馨。比如说,一段美好的因缘巧合。


它的影响不大,却也不小。恰好足以让两个人的生命轨道改变了那么一点点。踫巧遇上了对方,然后并肩向前走。


约定未来的时间,都要在一起。




***




几个月后,一名ID为咏春肌肉兔的用户,在My shit is jasmine底下留言:“太帅了!好听!可以合作吗?”


咏春肌肉兔有几万个粉丝。


他唱过起码几百首歌。


还是流氓音色。



喂!火了!赶紧占沙发啊!




***




在多年以后,x民K歌仍然在运行。而且越做越大,越做越好,越来越多人用。


不过金南俊和闵玧其早就卸载了它。但帐号还在,歌也是。他们永远不会知道每天都有上百个评论和礼物往那儿送,日夜轰炸不停。


在里面混的老油条,都会记得那一年横空出世的一对搭档。令所有小透明和大神纷纷颤抖不已的旷世传奇。


时人称之为:垃圾情侣。




FIN.

评论(7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